close

在課堂上建立規則
讓學生抽籤座不同位置
白板上記錄每人上課的得分
課後有小獎品
激勵法也是語文學習的方法之一
這次最高分是新同學
也是另一位同學的哥哥
我有些納悶
父母情何以堪
兄弟一起學壞
但他們英文程度很好也很聰明!
唱歌大家還蠻high的
雖然我告訴一位學生上課不要帶耳機了
而有些學生上課完全不在意
也許有些人需要從發音開始學
從一張學生的卡片上發現有人用注音寫英文的念法
所以下堂課就是發音了

 

 

奧運會運動項目英文辭彙

Aquatics(水上運動)
Swimming
游泳freestyle 自由泳backstroke 仰泳breaststroke 蛙泳butterfly 蝶泳
individual medley
個人混合泳freestyle relay 自由泳接力medley relay 混合泳接力
Water polo
水球Diving 跳水10m platform event 十米跳臺3m springboard event 三米跳板
synchronised diving from 10 m platform
雙人十米跳臺synchronised diving from 3 m springboard 雙人三米跳板Synchronised swimming 花樣游泳
Archery
(射箭)Individual events 個人賽Team events 團體賽
Athletics
(田徑)Track 徑賽
110 m hurdles, 400 m hurdles 110
米欄,400米欄
3,000 m steeplechase 3000
米障礙賽
4 x 100 m relay, 4 x 400 m relay 4×100
米接力,4×400米接力
Jumping
跳躍high jump 跳高pole vault 撐杆跳高long jump 跳遠triple jump 三級跳遠
Throwing
投擲shot put 推鉛球discus 擲鐵餅hammer 擲鏈球javelin 標槍
Decathlon
男子十項全能Heptathlon 女子七項全能Road events 公路賽marathon 馬拉松
walk
競走
Ball Games
(球類運動)
Badminton
羽毛球men's singles男子單打women's singles女子單打men's doubles男子雙打
women's doubles
女子雙打mixed doubles 混合雙打Baseball 棒球Basketball 籃球
Football
足球Handball手球Hockey / Field Hockey曲棍球Softball 壘球Table Tennis乒乓球
Tennis
網球Volleyball 排球Beach Volleyball 沙灘排球
Cycling
(自行車)
Road cycling
公路自行車賽Track cycling 場地自行車賽sprint 追逐賽time trial 計時賽
points race
計分賽pursuit 爭先賽Mountain bike 山地自行車賽
Equestrian
(馬術)
Jumping
障礙賽Dressage 盛裝舞步Eventing 三日賽
Fencing
(擊劍)
Foil
花劍Epee 重劍Sabre 佩劍
Gymnastics
(體操)
Artistic Gymnastics
競技體操Floor Exercises 自由體操Pommel Horse 鞍馬Rings 吊環
Vault
跳馬Parallel Bars雙杠Horizontal Bar單杠Uneven Bars 高低杠Balance Beam平衡木
Rhythmic Gymnastics
藝術體操Gymnastics Trampoline 蹦床
Modern Pentathlon
(現代五項)
Shooting
射擊Fencing 擊劍Swimming 游泳Riding 馬術Cross-country running 越野跑Sailing(帆船)
Shooting
(射擊)10 m air rifle 10米氣步槍 10 m air pistol 10米氣手槍
Trap
多向飛碟Double trap 雙多向飛碟Skeet 雙向飛碟
Triathlon
(鐵人三項)
Swimming
游泳Cycling 自行車Running 跑步
Weightlifting
(舉重)
Snatch
抓舉Clean and jerk 挺舉
Wrestling
(摔跤)
greco-roman
古典式摔跤free style 自由式摔跤
Rowing
(賽艇)
Boxing
(拳擊)
Canoeing
(皮划艇)
Judo
(柔道)
Taekwondo
(跆拳道)

 

其他台灣熟悉的運動或遊戲

dodge ball[dɑdʒ]躲避球In-line Skating直排輪Billiards [ˋbɪljɚdz]撞球

 

英文教唱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By Josh Groban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當我失落的時候,噢,我的靈魂,感到多麼的疲倦;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當有困難時,我的心背負著重擔,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然後,我會在寂靜中等待,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直到你的到來,並與我小坐片刻。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Next Class 7/3(發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