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老還童,如鷹展翅
詩篇 第一百零三篇103:5
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以賽亞書 第四十章 40:30~31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我之前在政大公企修過4科碩士學分班的英文教學
學習有許多的方式,動機,獎勵,文化環境自然習得,同儕互相學習等等…
基於服事的意願,我原本在教會要當一位傳道人的兒子baby sitter,也教些英文或其他課業輔導
只是他的學習意願不強也很叛逆,所以我帶他去教會附近的保齡球館打球(這是獎勵的方式)
我又叫他邀他的麻吉一起來上課(這是同儕學習的方式)
目前已經可以讓他們聽話了
我回家也找家裏的兩個小孩來玩
我看他們整天在線上玩game覺得很不可思議
應該想辦法將電腦鎖起來
以前宅男可能是工程師
現在連小孩都是
我帶姪子去書店
沒多久他就吵著要回家玩Game
小孩不懂克制,這是大人的責任
想辦法鎖電腦吧~
 
自然發音
我們學的發音是KK音標,但最近聽見比較新的教學是自然發音
也就是看到英文字,可以依照慣常的發音規則念出來
所以就是要學習這些規則,遇到不認識的新字,發音就可以舉ㄧ反三
我想這倒有點像中文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的方法哩!
我先找小五的姪子James和國一的外甥練習自然發音
他們都有補習英文,程度都還不錯
在主日時,也讓兩個小六的Tom & Huck練習(Tom & Huck是我對他們的暱稱)
因為第一次上課考字彙時,發現Huck聽寫單字不行,連發音都有問題,我才會讓他們學自然發音,發音應該是學英文最基本的技巧吧~
Tom我沒給作業,Huck倒是要回家寫許多發音的基本單字
 
這段教英文的期間,我打算也來學法語初級,大學學了一學期,看自己可以復習到什麼程度~也許可以順便教他們法語,考試別混淆就好.哈!
 
上完課,Tom & Huck玩籃球機,在我不注意時,他們將其他台的球全部拿過來他們的藍球機,竟然還站到籃球機裡灌籃,真是很調皮(該給他們學一些禮儀的課)
最後(有點疲倦了),我還是要確定他們安全回教會
ㄧ個傳道人帶回家
ㄧ個騎腳踏車回家
 
下星期的syllabus
1.寒假作業就是要背單字1000字-他們現在很聽我的話是因為我可以決定要不要讓他們玩!(哈!)ㄧ星期至少背20個有10個字母以上的單字,也順便買給家裡的兩個boys,James雅各,外甥英文名我還不知道(他們太小,不然也可以學字彙的字根字首)
2.唸故事書(哈克歷險記,中英對照本)
3.作業:造句學禮貌,很簡單的幾個字,但常用的人可能不多,禮貌要從小養成習慣(我自己去英國遊學
時, 也被糾正要說please)
(Please…., Thank you…, Excuse me…., Sorry….)
依下列例句造句(各7句)
a.       Please…
例Please be quiet!
 
b.      Thank you…
Ex. Thank you God!(Supervisor, Dad, Mom, Teacher Kristin…etc.)
 
c.       Excuse me
Ex. Excuse me,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s the bank?
 
Sorry
Ex. Sorry I am 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