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了水晶寫的張愛玲的小說藝術,不禁想多看些這位才女的作品

我去拿了我訂張愛玲套書
我應該訂在家裡
這麼大一箱
有14冊精裝本
有時想想買書可以看很久
而且張愛玲是文學天才
可以學習的不是金錢可以衡量
圖書館可以借到,但我想自己擁有這位才女一生的絢爛

雖然我不會因為多看了幾遍就成為才女

但是我可以感受與作者跨越時空的心靈交流

以前我不看是因為不喜歡悲劇

現在的心情倒是可以慢慢咀嚼書中的人情世故
張愛玲不會美化人性
所以故事都和現實差不多

我將人生美化得太不真實

美國式的真善美故事還佔住我的心

現在要挪出空間讓張愛玲形形色色不可愛的人進駐我的心靈

也因此我開始承認愛情只是真善美的童話故事

為愛情活著是愚蠢的

但是張愛玲描寫的又都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沒有完美的人

所以感情也是多折磨

但是張愛玲用字遣詞很俏皮

文字意境都很流暢

有時還不忍心太快看完故事

總覺得還有些伏筆尚未透露完全哩


還有時會覺得自己愛書成癡
喜歡書陪著自己
愛不釋手

★第一冊:【長篇小說】半生緣
★第二冊:【長篇小說】秧歌
★第三冊:【長篇小說】赤地之戀
★第四冊:【長篇小說】怨女
★第五冊:【短篇小說】卷一1943年作品
★第六冊:【短篇小說】卷二1944年作品
★第七冊:【短篇小說】卷三1945年以後作品
★第八冊:【散文】卷一1939?1947年作品
★第九冊:【散文】卷二1952年以後作品
★第十冊:【文學評論】紅樓夢魘
★第十一冊:【譯註】海上花開
★第十二冊:【譯註】海上花落
★第十三冊:【譯作】愛默森選集等五種
★第十四冊:【劇作】:情場如戰場等三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