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一家資訊公司做專案時
認識兩位聰明的女人
一位是資訊部門的經理
一位是客服部的經理
這次去日本玩
我也觀察到姐姐處理人多口雜的 方式
當很多人意見紛擾或各持己見
對於日本友人的盛情因為語言的隔闔已失去溝通的耐心
在七嘴八舌之下
姐姐說:"由他們(日本人)決定"
如果是我
可能會將大家的意見轉達日本人
然後依台灣人多數決做決定
但是當時主人是日本人
他們希望用最好的方式款待客人
姐姐的方式可以持續彼此的友誼
雖然姐姐也不會日語
但她始終使用的是微笑的語言
也因此許多日本人與她一見如故
尤其是經營旅館業的今子小姐
打從一開始就說和姐姐很投緣
等我們一行人離開日本時
她和她的家人一路送行
今子小姐更是感性流淚道別
我自己也曾去東京的友人家
但是我的態度還比不上姐姐
我想姐姐的親和力為她帶來很大的人脈
 
我認識的另兩位姐姐
我們在專案的執行上曾有革命的情感
雖然我們是對立的兩造
但是我們在互相了解和溝通後
協力完成專案
也奠立我們友誼的基礎
她們都是有主見的人
婚姻也經營得很好
我發現成功的男人
背後的女人應該都像她們一樣聰明
和她們偶爾的聚餐
我们有談不完的話題
她們擅長語言溝通及分析事理
這是她們成功的原因
雖然她們都曾在高位上遇到失業的危機
但是她們仍是企業家有力的幫手
 
我星期日和M聚餐後
決定我每天可以和同事共乘計程車去上班
每天一開始就有好心情
在工作上以最好的狀態表現能力
這是M工作的態度
我想成功的人都很注意細節
在工作上一絲不茍
他們的親人和朋友也幾乎有相似的特性
就是相信善的循環
有捨才有得
大器才能成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