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部法國片美得過火 Trop belle pour toiToo Beautiful For You

男主角是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Gerard Depardieu

這部片很特別

美得過火的老婆竟比不上平凡的胖情婦

那時我的感覺是這位胖情婦很浪漫

會唸詩給男主角

美感除了視覺外

還有心靈的契合

這也解釋英國查理王子不愛年輕貌美的黛安娜

卻愛活靈活現但有點祖母級老態的卡蜜拉

 

電影介紹

希安芭拉絲寇是現今備受法國女性讚賞的才藝女導演,她電影生涯最廣為人知的角色,是與《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Gerard Depardieu)共同演出的電影《美得過火》(Too Beautiful For You),喬希安芭拉絲寇在該片中飾演傑哈德巴狄的胖情婦,外型雖然不甚美艷,卻讓觀眾有十足的渲染力。這樣顛覆傳統男帥女艷的角色,也成為喬希安芭拉絲寇演員生涯的一貫形象。

    導演: 貝特朗布里葉

更多中文名:

  • ·        愛的過火
  • ·        你不配她
  • ·       對你來說更美麗
  • ·        對我來說,你太美了
  •          怪你過分美麗

更多外文名:

  • ·        Too Beautiful for You ·        電影圖片

 

劇情

由杰拉爾·德帕迪約飾演的貝爾納有一個非常美麗的妻子,還有兩個孩子,可是他卻偏偏與其貌不揚的約西娜墜入情網。貝爾納的妻子只好找約西娜了解究竟,可約西娜也說不清所以然。 約西娜只好去問貝爾納,誰知貝爾納也無可奉告。

幕後花絮

影片採用了直接向觀眾訴說以及幻想場景等,引導觀眾走進男人的複雜而又夢幻般的內心世界,所表現的主題更偏重人的心理需求,而不僅僅是慾念,用幽默但有幾分詩意氣氛探討了婚姻中的兩性關係,顛覆了一直被類型化的偷情題材。影片贏得戛納影展的評審團大獎和凱撒獎的最佳電影等多項榮譽。

~~~~~~~~~~~~~~~~~~ 

最近有一位訪客來我的部落格

我回訪時發現這是文學部落格

這部落格美得過火-文學的美是很熾烈的心靈饗宴

我閒遊其中好像到了桃花源

 

這種狂喜

讓我想到在政大公企修的文學教學

星期六享受老師傳授文學作品的內涵

總覺得自己的心靈在這時解放

可以在任何時代和任何角色間穿梭

超越了時空的限制

有點如夢似幻的感覺

那時我都會懊惱我大學沒念英文文學

 

現在發現這種可以讓我學習的部落格

我感到欣慰

人生的不完美也可以暫時忘在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