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這篇除了標題我沒提到理性,但這也是我所缺乏與不足的,今後除了信仰我也需要增加理性的思維.)

鈺馨從日本回來,她是我傳福音最成功的個案。當然也可以知道這是神的作為而不是我可以沾沾自喜的成就,而且在後的在前,我的靈修禱告和屬靈的層次已比不上她,她還擔心我對神的信仰會改變。她帶1歲多的兒子來,不太會說話,所以一直叫我君君,這種疊字,聽了還真窩心滴。以下這段有關生產的部份是給女性同胞看,男生可略過!我問鈺馨生產的過程,這種痛大概是像甚麼?她說像牙痛,!拜託,牙痛不是痛耶!她說像踢到鐵板的五倍還是十倍,可是踢到鐵板是瞬間的一下!總之她是有痛到,醫生也來關切是否ok,原本醫師已經說等開刀房準備好就要剖腹生產了,但她打電話回台灣請教會幫她禱告,也請她老公在日本的教會幫她禱告,在禱告後她說不感到痛只覺得酸然後就順利自然生產了。聖經記載,夏娃不聽神的話偷吃撒旦引誘的果實,導致罪的代價是死亡,以及受到咒詛要戀慕丈夫及受生產的痛。但是向神禱告生產會很順利,我有另一位基督徒的朋友,她說生產的過程不痛很快而且隨時都在美美地補妝,真是羨煞許多孕婦!得來全不費功夫!

 

那麼癌細胞蔓延到肝臟和骨頭的痛呢?聽說是痛轍心扉,只能以嗎啡或其他止痛劑減輕痛苦!我老媽常說我是最不需要她擔心的人,也許是我甘於平凡,也不常在家,總是報喜不報憂,也或許是我常以上帝的話安慰她,我們全家都受過洗,唯獨我老媽堅持要祭拜,當醫師在我父親病危(當時我人在美國),勸告我家人受洗時她便藉故離開。我也曾帶她到教會,但是對於母親的救恩,我因為過於安逸不儆醒,輸給了魔鬼,這是鈺馨擔心我會喪失對神的信仰的原因!但是我的信仰並沒有變,因為終究安慰我的仍是上帝的話!傳道書的經文一直盤旋在我的心裡,我認為自己做得不夠的上帝都知道!

 

失戀的痛呢?這個止痛藥是有個妙方,Gone with wind續集,郝思嘉對外宣稱她喪偶(其實是白瑞德不理她了!)對於已不在乎你的人,就如已經不在人世的人,看不到也聽不到眼不見為淨!總之可以自己編故事解脫的人,就可以不用費心找心理醫師或親朋好友協助了!但也不要因噎廢食,失戀也是讓自己認真檢討自己是不是夠好,幸福總是會降臨,在這站,下一站,下下站或下N!聰明的人實在不需要太費心,幸福就在自己的心裡,神說保守你的心勝過一切。

舊約 傳道書 3:1-22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這樣看來,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什麼益處呢﹖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 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 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

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 我心裡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裡,各樣事務,一切工作,都有定時。 我心裡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因為世人遭遇的,獸也遭遇,所遭遇的都是一樣:這個怎樣死,那個也怎樣死,氣息都是一樣。人不能強於獸,都是虛空。 都歸一處,都是出於塵土,也都歸於塵土。 誰知道人的靈是往上升,獸的魂是下入地呢﹖ 故此,我見人莫強如在他經營的事上喜樂,因為這是他的分。他身後的事誰能使他回來得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ri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